长久.

本人复杂 无法简介

[太中]雪,阴雨,笔

OOC

迟来的短打的生贺

祝我们家@一只正直的kk 的19岁平安喜乐,万事胜意




00


被窝团的有姿有态,像人。


01


今天是个难得的阴天,天空上笼着的灰色云雾化不开的浓稠,世界是寂寞的,安静的,雪将要降临,大概只有寂寞的人,才会消耗珍贵的时间坐在屋檐下,穿着厚实的冬衣看雪。


太宰治正是如此。


他沉迷于孤独带给他的快乐,也厌恶着孤身一人的寂寞。


要下雪了。


他将手中的笔放下,稿纸上还没写完的文字哭诉着作者的始乱终弃,他们扭曲着身形,晕开在这张有些酥的纸上。


要下雪了。


他在等什么人呢?


穿着厚实的和服,身上缠着绷带的男子抄手站在游廊上,他赤脚踩在木制地板上,看着庭院中池塘里的几尾红鱼冒头,喘息着氧气。


这是个寒冷的季节。


我不想死在这个冬天。


我想躺在一片温柔的春花里,死在一片和煦的阳光中。


“下雪了。”


第一片雪落下的时候,中原中也从港口黑手党的大楼上一跃而下,拿着手中的纸袋,匆匆的赶往某处。


02


“下次提出点困难的要求吧,混蛋太宰,想吃草莓大福什么的,没有挑战性啊。”


中原中也是从天而降的,落在庭院里,他漂浮着的外套,将手中的纸袋丢向庭下盘膝而坐的男人。


“啊,中也还记得啊……”


上次在喝酒的时候说,下次下雪要是能吃到甜食,再有个人一起看雪就再好不过的抱怨的话,被人细心地记下来了。


……


“不用去工作吗?这样翘班的话,森先生会把中也辞退也说不定。”


太宰治拿起糯米纸上软趴趴垛在那里的团子,手指上站上了晶莹的糖霜,他咬了一口,品尝着在口腔里炸开的草莓浓浆,眯起了眼睛。


这样,愿望也就能够完成了吧。


可,他并不满足。


还是想要,触摸那片纯洁的花啊。


03


“中也,这雪就这样融化在我的掌心,像不像人短暂的生命……”


太宰治踏着木屐,站在雪地里,他棕黑色的发丝上已经沾了雪片,朦胧的白,也环绕在他的身边。


“……时间要是会暂停该多好……”


太宰治歪头,叹了一口气,他转身打算回到廊下,坐在暖气旁边烤烤冻的有些发痛的手脚。


“时间不会暂停,但是……”


但是你可以向我许愿。


只要你想,我就会去做。


向我许愿,向我倾诉,也依靠一下我吧。


太宰治。


04


“我……我想触摸一下那片落下的雪。”


太宰治穿上了鞋子,身上还是厚实的和服,他站在庭院里看着面前认真的尝试着力度的中原中也,不由苦笑。


时间暂停是不存在的。


时间不会倒流。


“好。”


中原中也身上缠绕着一层红光,他那蓝色眸子里只有太宰治一个人,他的伸手,在面前虚空轻轻一握。


这飘洋着的,凭借飞飘散的,形状各异的银白色雪片,就那样静止在了空中。


时间没有静止。


但是雪花失去了他们的重力,保持着悬浮状态,环绕在太宰治的身周,可以让他放肆的触摸,感受,欣赏这一场难得的雪。


中原中也混不在意,他只是那样站在那里,看着太宰治像好奇的孩童一样,高举双手,欢呼雀跃,看着那堆积在他身周的雪片。


中原中也只注视着太宰治一个人。


这样就足够了。


至少在这个冬日里。


你我都不是孤单一个人。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8)
热度(84)
©长久. | Powered by LOFTER